冬姐,70歲。25年前,她突然在路邊昏倒就醫發現自己感染愛滋,才知道,是被交往18年的男友傳染。為不拖累她人,她斷絕與親友的聯繫,隻身住在台灣為數不多的愛滋感染者長照機構內。在這個高齡化的時代,長照是最炙熱的話題,卻冷漠的迎接「愛滋慢性病化」的高齡感染者們-活了下來,但歧視與偏見,竟讓他/她們無處可去。
「從一開始,這個病就要被貼標籤、要受歧視。我沒有被愛滋病打倒,我是被這個社會的假道德打倒的!我最怨嘆的是,病人的人格和價值完全被扭曲了。」已經發病超過25年的Ken,一直很感謝醫護的照護讓他活下來,卻也曾面對就醫時,被不熟悉愛滋的科別拒診的狀況。有專業知識的醫療人員尚如此懼怕,更遑論一般大眾對愛滋的誤解。
感染者小美與青梅竹馬小明久別重逢,兩人互訴彼此錯失的那些年,彼此展露真心的催化下,也發生了性行為。一夜之後,小明對小美展開熱烈追求,希望確認情侶關係。小美卻對愛情緒勒索的小明仍有疑慮,最終選擇拒絕。不甘心的小明,決定用「愛滋專法第21條」來威脅小美:「你不接受我,我就去告你!」

每個人的人生都不同-同是H+,每個人都有擅長與需要被支持的地方
若你有游刃有餘之處,讓我們一起使社群更好

相關單位

iCanHelp GOTOP